Yuo歆云(爱蹲冷圈版)

经历了长久风浪的咸鱼鸽子,心态佛系,能更就更,所以谨慎跳坑。
曾用名:葆歆
——by晋江笔名:秋云泱

[第三人称×天才威](BL)你若星辰,我望而生盼[2]

  ※原创男主×天才威


  主要设定为:懒惰学渣但努力攻×勤劳操心学霸受


  ※竹马设定,结局HE


  ※天才威真实家庭不知,但我私设有父母


  ※若觉ooc,上移左上角;若是喜欢,点赞评论哟~


  ※有什么觉得不对的可以提出来,我可以改!


  ——————


  10.


  时间匆匆,高二剩下的时间在苏少卿难捱的补课时光中度过。凭着天才威对他死命赶补的节奏,他硬是挤到了年级前六十名,拿下了高三在二班的位置。


  本以为考到这就行了,谁知高三课程更难,看得他直冒烟,又摆烂了。


  天才威恨铁不成钢啊,但又怕发小高考没过得复读,就咬牙拉起了他,不顾这人多么哀怨的神情,就已经开始了上学期的又一轮复习和补课。


  苏少卿人是有点聪明的,但就是懒,没人逼他,他是不可能能自己完成学业的。而天才威从小便知道这人性情如何,拿捏得当,但他发现这家伙最后还是得硬着来,不然每次他都向他撒娇,就是为了逃避复习。


  有时苏少卿是真的不想学了,摊手摆烂道:“学习有啥好的,反正读书后也是要给人打工,还不如现在就辍学去呢,还能多赚点钱,有点社会经验。”


  天才威气得骂他:“你读书是为了干什么?为了去打工赚钱吗?我告诉你,读书是为了能有一个较好的文化水平,拥有足够的国家文化自信和政治底气,不止是为将来社会做贡献,更是给自己铺个不丢脸的路,不至于成个猿人!”


  “但是……读书也不是很有用啊,在这个社会也不能挣到个好职位,最后还是被淘汰。”苏少卿撇撇嘴,他虽然学习不行,但脑袋是好的,国家和社会上的事他都是明白的,不然也不会这么颓废。


  但天才威并不这么认为。他的神情严肃而认真:“读书为的不仅是这些。”


  他道:“你要知道,我们国家是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但能上学读书的人数并不一半。国家实行读书政策不仅是为了给国家培养人才,也是为了扩大国人知识水平;早年时期有很多人没读过书是文盲,国家也是废了大力才有了如今的莘莘学子。”


  “国家不会给这些学子设定高远的目标,为的是能让他们读书、能让他们做自己的事,也更是为了让他们能选择走自己的路。”


  “而这些学生不一定要活得出人头地、光彩照人,只需要好好读书,坚定选择自己走的路就好了。”


  苏少卿沉默:“……我感觉你在给我灌鸡汤。”


  天才威:“……怎么想随你便,反正我话撂这了,学不学你自己看着办!”


  11.


  有件事可以确认,苏少卿对于“国家”二字有点敏感。


  具体体现在他每次听完天才威慷慨激昂的说讲后,便乖乖地去学习了。


  这是什么?


  这是国家的力量!


  从那以后,天才威便常换话题不去中心点和重点对苏少卿开启话语CPU,目的就是为了能让他老实补课,踏实复习。


  话是真的,人也是真的又傻又乖。


  12.


  在经过天才威有意的“打磨”和”锤炼”后,苏少卿成绩显著提高。


  高考来临前,他已经是将各个学科的内容背得滚瓜烂熟,做题也是手到擒来,连老师看了也是啧啧称奇,但也保不准他后来会不会考过。但都这样了,或许会成。


  天才威的成绩在年级里是最好的一个,为了考上好大学去修学了文科,在高考时充分发挥了学霸的优势,取得了省状元的名头。


  他成绩本来就很好,也保送了的。原本保送生也可以直接跳级,但因为苏少卿这个心头疙瘩而等到他高考后才去。


  而苏少卿也不负他所望,高考过后查出高分,可以跟他一起选择心仪的大学了。


  努力没有白费的苏少卿喜极而泣,在家里举办庆功宴时多喝了两瓶酒,成功的把自己灌醉了。他醉了后,当着两家父母的面抱着天才威就开始撒酒疯,笑着说自己在复习时天才威多么凶他,自己有多么崩溃;但要不是因为天才威,他不会有这样的成就。


  他笑着笑着,但又呜呜的哭咽起来。


  他说:“要、要不是威哥使劲拉我,我估计就那么废了…呜呜呜……嗝——”


  人贴得近,嗝臭喷在了脸上,天才威脸都黑了。他手肘抵着人腰,推着人身子向另边倾,语气里满是嫌弃:“一身酒气,离我远点!”


  天才威有洁癖,也不想这酒鬼待会儿发晕吐自己身上。


  苏少卿平常虽脸皮厚,但也不会触及到天才威的底线,这是他多年来和天才威相处的准则。但今天或许就是醉意上头大胆了起来,他非不放手还直接环抱住了本人,将对方手臂都禁锢了,呈一个别扭的环抱,使得怀中人身子一僵,眼睛都瞪大了。


  他浑然不觉,还黏糊糊的蹭了蹭对方脖子。当上翘而细软的短发抚擦过脖子的敏感部位,天才威忍不住一激灵,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却是让耳朵受了苦。


  天才威受不了这样折磨,尝试逃离但是失败了。他开始挣扎,手肘用力的抵住这家伙,崩溃又咬牙切齿道:“苏少卿你皮痒了是不是,快给我起开!”


  但喝醉了的人多少有点反骨,苏少卿亦然,即使天才威多使劲也不肯撒开半分。


  两方父母笑得不行,丝毫没有想帮忙的意思。天家父母还感叹着朋友之间关系真好,苏妈已经给录了视频拍了照,记录下儿子丢脸的时刻。


  13.


  但也是经此一事后,苏少卿也不敢再多喝酒了。


  他怕喝醉后再耍酒疯丢脸丢大发。


  天才威乐于他这样,毕竟他也不想要一个耍酒疯后又在地上鬼哭狼嚎又发疯发癫像精神出了问题的好友了。


  14.


  大学入学前,苏家父母为锻炼苏少卿的自主能力,便让他在校外租房子住,每月定时往他账户里打两万块,除此之外,其他的让他自己想办法做。


  这对于苏少卿来说极为震惊。


  震惊的不是他们绝情的做法,而是痛心他们的操作。


  他悲伤道:“家里原来有那么多钱,为什么以前高中只给我八百块生活费,你知道当初那三年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吗?!”


  要知道天才威的父母都会给他生活费一万块,就他还苦逼的省吃俭用,还要去蹭人家的好。


  这么一想顿觉不平,皱眉闹了起来。


  苏妈沉默看着他拽着自己的衣袖哭嚎,快一米八的高个还跟个小孩似的,眼看他“哭”的架势越来越上头,随冷笑:“兔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多于的钱会拿去干嘛,还有你高中时的破事。别跟我嚎,不然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真的哭出来。”


  苏少卿:“……”他立马不哭了,默默后退了一大步。


  有时候他的老母亲就是这么暴躁。


  但不妨碍他爱她捏。


  15.


  去租房的前一天,苏少卿得知了天才威要和他一起走,并一起租房子住时,瞳孔地震。


  倒不是因为天才威能和他一起住而惊讶,而是因为他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事的,而且还是出发当天。


  两人一起合租的好处还是蛮大的,能分担出租费还能相互照应,增进与彼此的感情。


  两方父母都很满意这个安排,天才威也不在意,甚至准备好了几箱学习资料和实验道具,预备着之后给苏少卿补习。


  但就是苏少卿有点崩溃:“不是,你们好歹也提前告诉我吧,我还真以为自己一个人住都自学了生活常识必备,结果还有人呐?!”


  两方父母齐齐虚心,最后由苏妈解释道:“你打小就爱抢前面,重要的事指定是你在前,又非要拉上小威一起早跑。这几天小威才参加完一场科技活动,昨天还累着,跟你说还不是怕你打扰他休息。”


  苏少卿:“……我还没缺德到趁别人休息时去打扰他。”


  苏妈:“就是不太确定你会不会干这事,才不通知你的。”


  苏少卿:“……”


  很好,十几年的母子情就这么散了。


  但是能和天才威一起住……嘛,算是点小惊喜,就原谅她了。

  

————————

  作者有话说:

  好了,我来了,来瞅瞅来瞅瞅,看文如何!

  我还是蛮喜欢写这种校园+竹马的风格的,只是灵感不太多,写一半就会跑就是了(目移)

  关于对大学,还是在查的百度,这一查人都傻了,上大学学理科的本来就难,竟然还有那么多专业课,即使课程再怎么少和轻松,那也是要认真对待。

  叹,真不知道天才威是怎么考上的博士,最后还成为了北半球的科学家,真想问问官方,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说起来感情线还没有真正写出来,你们也不明白,但下一章估计会有,敬请期待吧!


  

评论(3)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