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o歆云(爱蹲冷圈版)

经历了长久风浪的咸鱼鸽子,心态佛系,能更就更,所以谨慎跳坑。
曾用名:葆歆
——by晋江笔名:秋云泱

7.科学家对科学家的戒告

  ※本文为姐弟×博士向,若是不喜可以退出


  ※尽量不ooc人物性格,但不保证剧情跟上正剧


  感谢你的收看[鞠躬]


  ——————————————

  洛雨天的态度让熊大他们心寒而复杂,但她本人却不管这些。


  留给动物们忧愁的思考着,她第二天再次前往了天才威家,来到实验室继续研究着实验。说是争取取得成果,还是看着天才威带着那些升级了的道具去捕捉动物提取能量,去完成作品。


  动物们虽早有防备,但还是被升级后的发明弄得狼狈,被一一逮捕,被提取了能力。


  洛雨天是没兴趣去围观这等悲剧的,就待在天才威家里等待着他的凯旋而归。


  洛宇期也跟着来了,也想跟着去的,

  但洛雨天一个眼神便让他止住了步伐,也只好跟着她一起守家。


  洛宇期坐在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把玩着脖颈上的项链,靠着沙发背仰头望天,眼神盯着空中一处也不知在想什么。


  时间在空气中静默了不知多久,洛宇期率先受不了的坐了起来,抬头看向洛雨天,眼神别提多哀怨了。


  “姐,你为什么不让我去陪天才威?呆在这也太无聊了。”洛宇期的声音带着介于青年和少年间的微微甜音,清朗而高亮,语气有些幽怨不满。


  他抱怨道:“如果不是你,我早就去陪天才威了。”


  洛雨天正悠悠看书,耳里落下这话,呵呵的勾起唇角,面上不惊,话却是直戳心脏:“我有不让你去吗?更何况你去了能有什么用?到时被人嫌弃还得委屈,倒不如不去。”


  关于这小子单方面暗恋的想法,倒不如说他不会为了那群动物给天才威捣乱,为了以防万一,洛雨天是有必要“提醒”的,她可不想研究成果被打断。


  洛宇期被哽住,心里起了委屈,顿时撇过头,嘴里低声嘟囔着:“不让去就不去嘛……不承认算了,还骂我。”


  “嗯?”洛雨天垂眼看了过来,淡蓝色的眸子配着无表情的神态,看起来有些低沉,如天上一片乌云,不浓不清让人摸不清的害怕。


  洛宇期与她眼神对上,不由一个激灵,吞了口唾沫,对她灿烂一笑:“姐姐好厉害,什么事都料事如神。”


  这小子,犯错事就会拍马屁。洛雨天收回了视线,淡淡道:“没什么诚心的话就别说了,怪别扭的。”


  洛宇期:……


  又被怼了。


  不想再被嘲讽的他敛起了笑容,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玩得起兴时,便听实验室的大门打开,他抬眼望去,便见的是一个脏兮兮的天才威带着同样狼狈的洞洞幺进来。


  两人的模样过于凄惨,尤其是天才威身上的实验服有些破烂和一些泥垢,头发还扎着几只细枝,乍一看去还以为是乞丐进屋,把洛宇期吓得直起了身子站了起来。


  洛雨天放下书,看了一眼便皱眉出声道:“你失败了?”


  天才威神情原还有几分愤怒,听她说时,神色一顿,脸上闪过心虚。他咳嗽一声,说道:“开始的时候是成功了的……但动物们又做了什么陷阱,把我引到那又偷袭我。”


  他犹豫了下,还是把怀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是收集器,但已经坏的看不出样子了。


  “他们趁我不备把收集器偷走还弄坏了它……我也只好回来了。”


  天才威有些心疼的捧着这东西,抬眼看向洛雨天,只见她皱眉,起身便往他这来。


  天才威有些怕于她来时的气势,向后退了一步,但洛雨天来了后却只是拿走了它,转身便离去了,留着天才威愣愣的呆在原地。


  洛雨天顿在原地,不回头,平淡道:“这只是第一次,若想成功,就得数次。待会儿收拾好来工作室吧。”


  天才威呆在原地,看着她离去的身影,低下头叹着气。


  洛宇期凑在他旁边,看着他的神情小心问道:“下次带我一起去怎么样?”


  天才威瞬间将目光撇向了他,呵道:“算了吧,你去倒不如不去。”


  洛宇期:“?!”


  他撇头不去看这人委屈下来的神情,咬牙道:“谁知道你去了会不会给我捣乱。还有,这幅表情也给我收起来!”


  天才威是知道洛宇期和动物们交好的;也察觉到这家伙有时对他格外热情,大多数时都会用那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他每次见时都会幻视一条金毛朝他摇着尾巴,又乖又热情,着实是有点招架不住。


  他奇怪于这人的态度,但也没认真去追究,想也是被他的气质吸引成迷的。


  本来也是因为洛雨天才同意让她弟弟进来的,谁知道这人一来就对自己“一见钟情”呢?


  但就算是他的迷弟,他也不会心软让他参与进来,这人一看就是热心肠软性子,对于那些动物们肯定会出手相助,到时候闹笑话的还是他。


  洛宇期却是出手拉住了他的衣袖,在他愕然转头来的瞬间立马楚楚可怜起来,硬是挤出了泪来挂在眼眶边,声音哽咽带点沙哑:“可我想和你去,求求你了。”


  天才威:“……”


  洛宇期这技能通常是用来跟洛雨天的,但长此以往都不管用,反而成了他的特殊技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就会发动攻击。


  而事实是,对他姐不行,对他人十分有效。


  从小到大都没有被人撒娇过,尤其还是同性,更何况的是这同性还是他的迷弟,长得也不错,委屈的神情配上刻意撒娇的语气,真是又乖又酥,直戳他的心脏。


  猝不及防的撒娇总是让人有些尴尬和害羞,天才威更是直接被冲上天灵盖,撇着红了的脸不去看他,又抽走了他手中的衣袖。


  “我去收拾了,不准跟上来!”


  洛宇期:“……我又不是BT,干嘛跟上去。”


  见人逃也似的离开了,洛宇期不由一阵失望,抱臂看着早就消失的背影,思索:


  “果然还是太刺激了吗?”


  “……恶劣。”


  他一愣,转头看向声音发源处,就见原本该去工作室的姐姐站在门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估计是看到他不要脸撒娇的一幕,她看他的神情带着一丝鄙夷。


  洛宇期:“……”


  洛宇期:“姐,你不是去工作了吗?”


  “找天才威还有点事。”她微微昂首,歪头,“结果就看到你耍流·氓。”


  洛宇期:“……”


  他姐就不能说个稍微好点的词吗?没有表情的脸配上这话真的好有罪恶感!


  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洛雨天淡淡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刚刚你的行为可以称得上是性·骚扰了。”


  “……”洛宇期萎了,将哭不哭的神情被洛雨天略过,起步便朝刚刚天才威去的方向走了过去。


  咚咚的声音从门那传来,天才威皱起眉头,穿上衣服还未出声,便听见了门后传来的声音。


  “天才威,你好了吗?”


  听见是洛雨天的声音,天才威惊了下,赶忙穿好衣服,随后跑去开了门。


  洛雨天微微仰视着他:“走吧,我有个很重要的事问你。”


  天才威:“……行。”


  什么事需要亲自又跑回一趟来喊他?


  带着一脸疑惑,他跟了过去。路过大厅时发现洛宇期正抱着洞洞幺,脸上的悲转成了莫大痴迷与喜悦,像个傻子似的蹭着洞洞幺笑。


  洞洞幺是刚整理过,现在毛凌乱无比,已经麻木,闭上眼睛接受了现实,躺平随撸。


  天才威:“……”辛苦你了洞洞幺。


  将视线收了回来,天才威微低头跟着洛雨天进了工作室。


  进入工作室,洛雨天拿起一图纸递给天才威:“我将机械兽的结构改了一下,能承受更大的能量,各机械组件也能更灵活运动。但问题是,目前还没有对应的材料来创造这些组件。”


  天才威拿来细看,惊喜的发现这些比原来的机械兽的性能更好;当听到后段话时,他惊了下,低眼再看,确实是如她所说,不禁由喜转悲,整个人都有些焉恹。


  他不死心的问道:“不能拿其他的代替吗?没有其他办法吗?”


  “不能,这已经是最完美的升级了。”洛雨天毫不犹豫道,瞬间又把天才威打击到了。


  他焉焉道:“这样的话,我的机械兽也只能停在这一层次了。”


  真不甘心啊,明明成功的机会就在眼前……难道,这就是他的命吗?


  想到这里,他又低落了几分。


  洛雨天看着他落寞的神情,沉思了一阵,道:“也不必这么心急,这级升不了,我们可以另外设计一个出来继续研究。”


  “科学是没有尽头的,所谓尽头只是自己的止步不前。若是你真想创造出完美的机械兽,那就不能放弃。大不了重来一次,但就是不能认输。”


  天才威呆呆的看着她,赤色的眼眸微微睁大,倒映着洛雨天严肃的神情。


  对方的话像是手掌般拍在他的心脏上,让他微微发颤,一时间血液都在炽热,滚动着随之附和,也让他产生了某种异样的情绪。


  是激动还是感动,说不大清楚,但他想两者皆有。


  于是他扬起嘴角,弯着眼眸笑得温柔:“我当然不会放弃,这可是我的理想啊,我怎么会轻易放弃呢。”


  他眼神坚定,铿锵道:“不管失败多少次,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不会放弃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怪兽,夺得天才大赛的冠军!”


  “雨天,谢谢你的安慰和鼓励,我一定会努力成功的!”


  从未安慰过人只是实话实说的洛雨天:……


  好像是对了,但又觉得哪里不对劲是怎么回事。


  但这也算是目的达成,她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之后便与他一起继续研究怎样改进机械怪兽。

  

作者有话说:

  果咩那塞,才想起来还有这篇,赶忙把存稿后续更了,才发了出来。

  多多评论摩多摩多!另外,主页第一个作品是群设置,有兴趣的宝子们可以进去一起聊天啊!


  


  

评论(10)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