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o歆云(爱蹲冷圈版)

经历了长久风浪的咸鱼鸽子,心态佛系,能更就更,所以谨慎跳坑。
曾用名:葆歆
——by晋江笔名:秋云泱

[我威]所谓穿越

  ※一发阅完,1w+有


  ※女穿越者×天才威


  ※穿越时间:晶源被发现之前的一段日子


  ※GB向


  ※文笔略渣,不喜勿入,如若喜欢,还请给个小心心~(❁´◡`❁)*✲゚*


  ——————————


  1.


  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我看着熊出没怪兽计划2里天才威的结局悲伤痛苦,而被老天看着可怜传送到了熊出没的剧情里。


  可是为什么我会被传送到河水里?


  上一秒还在嚎啕大哭,下一秒就透心凉且被灌了一嘴水的我狼狈不堪。


  哆哆嗦嗦的爬上岸后,看着彻底湿了的自己,我心里漫出了一抹茫然而不失绝望的心情


  ——他丫的,身上啥都没有,没有金手指也没有什么系统,除了这一身湿了的衣服,我一穷二白跟个乞丐有什么区别?


  将身上衣服的水拧下来一些后,风冷飕飕的吹拂过来,我哆嗦的打了个喷嚏,抱着自己瑟瑟发抖。


  此时的自己宛如落水鸡般,心中不禁蔓延起怒火,对着天上竖着中指骂骂咧咧:


  nmd真是不靠谱的穿越,好歹说一声也好有个防备,tmd差点淹死!!


  手势刚做出去,几朵云快速聚集一起成了一坨黑云,然后轰隆一声,一道雷直直地向我劈来,来不及闪躲的我直接被劈倒在地,半响也爬不起来。


  ……艹,你玩不起,不讲武德!


  尽管意识迷糊,我还是颤巍的伸出了手,做了中指。


  “轰隆隆——”


  ……干脆被雷劈死算了。


  我彻底昏死了过去。


  2.


  再次醒来,我还是躺在原来的位置不动,浑身冰冷,头脑昏胀发热,四肢也是僵硬麻木。


  我艰难的爬到旁边一棵树边,扒住它的树干慢慢站起,勉强恢复一会儿体力后,我支撑不住的靠着它坐在了地上,看着已经夕阳傍晚的森林,心里漫出了绝望。


  同人文里写的都是骗人的,哪有人穿越就会被第一时间发现被拯救的?现在我都快难受死了!(ʘ̥∧ʘ̥)


  我摸了摸自己热得发烫的额头,大脑浑浊混沌,却是忍不住乱想:如果再没人找到我,或许明天森林里会多出一具因发烧过度而死去的尸·体,这可不符合动画逻辑了,简直就是悬疑恐怖片!


  大脑疼得难受,身子更难受,我几乎支持不住清醒,撑了又撑,还是禁不住再次晕了过去。


  “……主人,这里有人?!”


  晕过去前,我模糊的听到了这一句话,便彻底陷入了黑暗的潮水中。


  3.


  我现在正在医院。


  恰巧过来探病的人看到我醒了激动极了,转身拔腿就去找了医生。


  我懵懵地看着周围,鼻尖闻到的消毒水味也更好的证明了此处是何地


  ——这里是医院。


  我静静地看着右手的输液管,想:


  是谁救了我?


  很快,那人带着医生过来了,医生上下检查了我一番,点点头:“没什么大碍了,不过还需要住院几天观察病情,大致一周之内就可以出院了。”


  “好的,谢谢医生!”


  这人看起来又矮又瘦小,头还光秃秃的,还穿着导游服,我觉得有些眼熟,眯着眼睛看着他。


  医生走了,他转了过来,我立马收回了眼神,一脸茫然的看他。


  他向我微笑:“你好,我叫光头强,是个导游。你前天发烧了,还昏倒在森林里,是我和……是我把你带到医院里来的。”


  我点了点头,也露出微笑:“谢谢你,光头强。”


  “你之前为什么会倒在森林里呢?”他问。


  当然是因为那该死的老天爷,我默默腹议,脸上摆出了一副茫然的神情:“我,我不知道。”


  对上他瞪大眼睛的神情,我神情空白迷茫,喃喃自语:“但我好像叫,□□□?”


  他继续问我,我也只说记得名字。


  无故出现在森林河边还一身湿,肯定会被引起怀疑,我也编不出来像样的谎话,只得装出失忆来蒙混过关。但这也能方便了我今后的生活。


  被发现大不了跑路。我默默想到。


  “失忆了?”光头强怔住了,低语喃喃着。思索了好一会儿,他脸上有些迟疑,最终像是决定了什么,抬头向我看来,“要不你先跟我住,等你的家人找到了你,你就可以回去了。”


  “……真的?”我瞪大了眼睛,装的惊讶又高兴,“谢谢你,光头强先生!作为报答,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


  “咳,那倒不用了。”他轻咳一声,眉毛扬起,嘻嘻地笑着,“只要你家人找到你后,你跟他们好好说一下就好啦,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关系的。”


  我眨了眨眼睛,乖巧的点了点头。


  才怪,在这个世界我才没有家人。


  4.


  回到森林,我认识到了熊大他们,以失忆为点装作好奇的向他们谈话聊天,并和他们交上了朋友。


  说起来能和动物对话这能力才是天道给我的金手指吧?呸,除了聊天啥都没用![来自一个废柴宅女的愤怒]


  光头强惊讶我能跟他一样个动物说话,感慨我的社交广泛,失忆前一定是个活泼开朗且朋友多多的话唠女孩。


  我嘻嘻的笑着:“现在不也是一样的吗?”


  只是社交而已,虽身前身为宅女,但不代表我是个社恐人。


  我跟着光头强学习导游技巧,成为他的临时助手,随着时间推进,我越发熟练这个临时工作,比他还要敬业,人也更多的来到了狗熊岭旅游。


  不过他不在意,毕竟有个帮手能帮他赚钱何乐而不为?


  没有了以前宅在家坐吃等死的快乐日子,我成了个打工仔,又因为旅游人数多了起来而劳苦不堪。


  看着比我还要悠闲的光头强,我无语且愤怒


  ——这TM到底是谁的工作啊!


  寄人篱下的感觉就是这么惨,当初发的通告也没人认领,渐渐地,光头强也像忘记了这件事,把我使唤的比亲自招聘来的还要重用。


  呸,谁需要这被撩担子的破活啊![怒掀桌子.jpg]


  ……


  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5.


  在森林里次次都路过那个像被陨石摧残过的地方时,我都觉得那里不是风景就是之后没用的战争地点,严重降低了森林里的美观性。


  但光头强他们没有想填的意愿,那我也就不去管了。


  只是看着这个,我就想到了动画片怪兽计划1里最后失败了的反派天才威。


  我到这个世界已经好一阵子了,却是没有见到天才威过,也不知道他家到底在哪。


  不过,最后也能见到的。


  6.


  艹了我就不应该和光头强出门还和他分开。


  不然现在也不会被晶源附体的观览车给绑架了。


  车子开的够快,那一瞬间我有些应激反胃。车子忽的停了下来,一个刹车我差点撞到玻璃窗上。


  嘶声回气一半,车子又往回倒,吓得我身心俱跳。


  余光瞥到了一个白色高瘦的身影,看起来有些熟悉,但不及我思考一下,他也被捆了上来,和我共同享受速度与激·情。


  然后一起被双双扔了出去。


  我嘶气着揉着被摔疼的腰起了身,抬头,恰巧与他对视,他看清了我的面庞,瞪大了眼睛:“是你?”


  而我也在这一瞬看清了他的面庞……那身打扮,那夺目的发型,以及那双我看了几百遍都忘不了的眼睛……这就是天才威啊!


  但是,我眨眼疑惑,他……认识我?


  我还在盯着他思索着,洞洞幺就赶忙赶了过来,上下对着天才威检查。


  一人一鼠在那絮叨还没完,光头强又赶了过来,本来还有些累,看到天才威就发飙了起来,整个人生气的质问着他;而后便是天才威不服气的反驳。


  然后我就看着他把光头强给忽悠到了。


  ……讲真强哥,你有时候也太相信天才威了吧。


  暗自腹议了一句,我抬头看向那已经商量好的两人,光头强看过来的目光与我对视,愣了愣,我微笑着给他挥了挥手。


  感情你才注意到我啊。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问我干嘛也在这,随后听了我的解释后,光头强沉默了一下,脸上扬起笑容:“□□啊,你先回去帮我把游客带上,等我处理完事后再来找你哈。”


  ……我眯起眼睛,佯装怀疑,来回看了眼他和天才威后,在光头强期待的目光下,勾起嘴角:


  “不干。”


  之后便是我威胁光头强成功又在天才威隐隐不同意的眼神下跟着他们去的。


  7.


  如剧情所进展的那般,天才威出手把车子控制住了,将晶源取了出来。


  取出来时,我拿着光头强的手机疯狂无声连拍,把身边的两头熊和人都吓着了,脸上带着迷惑和一丝丝茫然。


  噢,他们当然不懂一个三次元看到喜爱的二次元时的心情,尤其是当看到这副光景时又是多么的激动。


  人生足矣!我抱着手机满足的喟叹了口气。


  之后便是天才威拿着晶源与洞洞幺说话,我们默默的蹲在草丛里听着他的狂妄宣言,他丝毫没有察觉到这背后的草丛后面有人。


  ……有时人真的不能过于自信。


  为了避免误伤,熊大他们让我站得远远的,然后自己上前与天才威对抗。


  我偷偷挪到前面的草丛里,看着面前的战局吃瓜。


  结局不出乎意料,光头强他们赢了,天才威他们逃走了。


  我走了出来,倒是有些可惜了刚刚光顾着吃瓜而错过了天才威滑倒后的素材。


  回去时,光头强拿过手机,翻看相册时满脸困惑,扭头便问我:


  “□□,你拍的怎么都是天才威?”


  未等他自个分析出声,我淡然开口:“噢,我一见钟情了。”


  “……哈?!”


  8.


  在我强硬的假说和坚定的眼神下,光头强算是相信了我的话,为了不让我糟蹋他手机的内存,他斥巨资给我买了部算是可以拍照上网的手机。


  我没什么想法,他能买个好的给我也算是不错的了,他按着我的工资划买的,反正就是这几个月没钱而已,反正我还有储蓄。


  也就这时他才想起来我是被他“捡”回来的,语气愤愤:“你再没人找回去,我就真穷了!”


  我耸肩,谁叫我是穿越的呢。


  穿越者本身穿越,异世之身插于规则之间,没被排除或者消亡都算是这个世界意识的仁慈。


  在此,我狠狠唾骂了下丢了我就跑的天道,你丫就是个不负责还玩不起的gou bi玩意!


  而接下来倒霉一周半是没得说了。


  不小心被东西绊倒、被游客脾气不好的宠物挠伤了手、左脚绊右脚撞到了树干上、去捉鱼时脚滑摔水里、不知哪来的蜂巢掉到我头上……


  ……这天道这么记仇的吗?


  啧,偷窥别人心理活动就算了,还玩不起!


  想骂,但又怕被弄伤,只能混沌思想骂街。


  但想不到的是,这倒霉buff持续了半个月。


  临近一周时,光头强也看不下去了,说道:“你是不是惹到什么东西了,这几天这么倒霉?”


  我没好气道:“对啊,怨鬼缠身。”


  光头强:?啥怨鬼缠身这么重?


  他觉得我有些驴他,但我恹恹的神情属实不假,他不忍心的抬手拍了拍我的肩,安慰道:“买张符试试吧,或许有用?”


  我:……


  9.


  或许是这倒霉buff,这次晶源落进了我手里,众人皆是一愣,天才威反应过来让我交出晶源,抬手就发出了黏黏弹。


  我不及闪身,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疼得我直吸气。


  眼看天才威过来,我赶忙起身跑走,一路上跌跌撞撞好几次,天才威都不忍心的喊着:“喂,你别跑了,都摔几次了不疼吗?”


  我下意识扭头看向他,结果彭的一声我撞到了树上。


  经过前几次的磨难,我已经伤了不少,天才威拿走晶源时对着追过来的光头强他们道:“把她带去医院看看吧,真是毅力坚强,腿都伤了还在跑。”


  在熊两兄弟去追天才威时,光头强赶忙将我扶起来,皱眉担忧道:“你逞什么强啊,虽然晶源很重要,但你也要顾着自己啊。”


  我眨眼无辜:“谁叫他追我。”


  更何况不跑,他怎么追我?


  10.


  或许是那般倒霉却有毅力的模样被天才威记住,再次和他再见时,他轻挑上眉,上下扫视看完后,突然问我一句:“伤都好了吗?”


  我一愣,反应过来他是在关心我吗?


  我直愣愣的看他,半响没回应,倒是把他给看得皱眉。


  “干,干嘛?”


  …噢,居然结巴了?我眨了眨眼,托了托下巴,昂首微笑道:“谢谢你的关心,我已经好了。”


  “…好了就行。”天才威抱臂微微撇头。


  我突然想起从相遇到现在,我好像还没有和他介绍名字,抬脚向前几步,来到了他的身前。


  他好像是被吓了一下,我不顾这点,扬起微笑:“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的名字是□□□,你也可以叫我□□。”


  “……”他脸上狐疑,又有些无语,抬了抬眼镜框后,挥挥手道,“好好好,我知道了。”


  他转身离去,不过快得有点像是落荒而逃。


  …我有这么恐怖吗,他干嘛跑得这么快?我摸了摸下巴,疑惑极了。


  11.


  持续着倒霉buff半个月时,这一期间我不顾光头强的劝阻总跟着他跑,要么就是自己跑,倒霉无数次。


  天才威算是彻底记住了我,见到我打个招呼就说“哟,你好啊倒霉小姐”。


  ?天才威你是不是人设崩了?


  不多久便被我强制禁除,改而叫我暴力小姐。


  ……天才威你是不是活得久了,所以就能皮得起了?


  12.


  和主角团相处的很融洽,但我却总想着想去天才威,并想着何时才能找到机会再去找他。


  这点从我手机相册就能看出。


  光头强早就知道了我对天才威的心思,一脸复杂,按住我的肩膀沉重道:“□□,你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事错了可就不好挽回了。”


  我抬手拨开转而拉住他的手腕,一脸郑重:“放心,我一定不负众望。”


  “?我让你克制一点啊喂!”


  13.


  天才威也察觉到了什么,或者说是在光头强让他离我远点的话语和我热切的目光中体会到了某种不妙的感觉。


  他试探性的朝我问道:“□□□,你喜欢怎样的男生?”


  “?其实只要是我喜欢的,不管是什么性别都可以啊,干嘛问这个?”我疑惑看他。


  “……那你,有没有什么XP?”他脸红了起来,支吾道。


  这倒问我有些不好意思了,扭捏着思想半天才在他期待的目光下吞吐着说:“又瘦又高,长得好看,或者是穿衣风格什么的也行,不过我最偏向白色迷痴疯狂系。”


  “……”这是什么话?天才威不懂且满脸问号,但他像是松了口气,眉眼间轻松极了。


  …他是猜到了,不过却自己错过了答案,真是遗憾。


  不过,这也让我“下手”更轻松了(特指大胆拍到了珍贵照片)。


  14.


  和天才威混得太熟了也不是太好,熊大熊二质问着我为什么总爱和天才威一起,并联合着光头强一起逼我就供。


  瞧着两熊严肃的神情像是家长般“严刑逼供”,我无奈承认:“我喜欢他呗。”


  ……?!两熊像是遭到了冲击,回神后便劝着我,说着什么天才威虽帅但坏,千万别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什么的。


  …这话说的像是自家闺女要被拐时,着急不已的父母,旁边还有个知情看戏的姥姥。


  我努力安抚着他们:“我就是喜欢他外表而已,又不是真的爱他到骨子里,这件事我还是能分得清的,你们就别担心了。”


  但他们还是担心的对我唠叨了好一番。


  等他们走后,我幽幽地看向光头强,抱怨道:“你也不帮我多说几句开脱开脱。”


  “说了能让他们信吗?”光头强抱臂呵道,“你的言行举止可不只是喜欢那么简单,我都看到你拿天才威的照片当壁纸了。”


  “你懂啥,喜欢谁不就是把他的照片设置成壁纸的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你还是收敛点吧,迟早会被被熊大他们知道,到时铁定认定了。”


  我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


  15.


  我当然知道光头强的好心相劝,但我想,熊大他们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难道是去打一顿天才威,威胁着他不要靠近我吗?这有点太荒谬了,不过威胁他倒是会的事。


  但想着会与天才威有距离,我就心里不爽,啧了一声,决定赶在熊大他们前面去找天才威,以防他们的行为不会让天才威生疑。


  晚上我偷摸到了天才威家,去见了他。


  他有些意外我这么晚还会过来,问道:“找我干嘛?”


  我眨眨眼睛,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就这么找他,好像还没有准备好。


  ……思索着,我要不要告诉他真相,趁机表白,毕竟没有什么理由就过来实在是说不过去,但另外的,又是怕把人吓到,以后再也不跟我来往什么的。


  我飞快的想着对策,沉思的样子引起天才威皱眉:“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别别别,我来真是有事找你!”眼见他要赶我走,我赶忙出声。


  他抱着胳膊看我,挑着眉。


  在假话与真实之间,我最终还是选定前者。


  “其实是关于咱俩之间的事。”我挠着脸,“这不是我和你玩的熟嘛,光头强他们就以为我喜欢上你了,这些阵子可能会让你离我远点,所以我就早点来跟你说,我也怕你误会点什么,以后就不跟我玩了。”


  “……也是,男女之间确实得分开点,总腻在一起也不是个事。”天才威语气淡淡,我下意识的看向他,他的神情是无所谓的。


  “我们立场也不同,再这样下去或许整个森林都会觉得我俩有意思了,以后你就少来我家吧,尽量不来也行。”


  16.


  等我回神,我已经走出了天才威家,走了好远一段的距离。


  我捂住了心口,有些迷茫。


  那话是假,但一时却会瞒住他,我猜想的是,熊大他们虽然会让天才威远离我,但不会告诉他实情,怕的是我会生气,要么就是天才威知道了也不知如何面对我,躲着我,我会伤心,而他们权衡下,也就威胁天才威离我远些,不会告知他真相。


  但眼下天才威的反应却让我有些难过,陌生的情绪参杂着悲伤,在我的心里鼓动的缩跳着。


  我想着,我本以为自己只是对着二次元的人物而感触,而见到真人的时候,却有些难以言表,有些感情不敢说,也是说不出。


  说不出是什么情绪的话理,但我现在实实的感受着那名为“喜欢”中的低落,以及一起哀愁的余韵。


  我抬头望叹着夜空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17.


  天才威真说话算话,我也没有去找他玩。


  两熊以为他们的计划成功了,高兴的拉着我举办着派对。但是只有光头强知道我的做了什么,但他不明白的是,天才威是怎么同意我的话的?


  18.


  在熊出没的生活有点枯燥和一些乏味,我开始想念起了我的家来,想念着可以刷着短视频、吃着零食看着番剧的日子来。


  光头强察觉到了我的状态变化,凑到我的身边问道我怎么了。


  我叹气一声:“我想家了。”


  而我却不能回去。


  光头强想起了我的经历,觉得我这般想也是应该的,发了启事这么久也没人找我,不觉的觉得我有些惨,思量再三,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放心,强哥一定帮你回家。”


  19.


  光头强的计划失败了。他去警察局上交了我的资料,却始终没有我的消息。


  他也郁闷了起来:“□□,你是不是离家出走旅游的啊,按理说这么久了也该有人来找你了,为什么还没人呢?”


  我耸耸肩:“我也不知道。”


  我来时就是身无分文,如果这有我的信息才是令我惊悚的,反之没有,却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编造信息。


  而天道在这点真是既吝啬小气又是“宽容大方”,给了我个至少能生存的身份和空间。


  而家,不知道还能不能回了……


  20.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熊大很聪明,在看光头强手机时,不小心点击相册看到了我当初给天才威拍的照片。


  光头强本想说是那是天才威丑照,但嘴漏说是我拍的,而引起了熊大的一些怀疑。


  而又在看到我手机壁纸时,更是直接猜测到了。


  他直接问我:“□□□,你是不是还喜欢着天才威呢?”


  见我支支吾吾,他皱起了眉,凝视半响终是叹了口气:“俺们是不同意,但那是你的意见,没必要为了俺们的话而放弃自己的想法。你想做就去做吧,俺们不会真的去阻止你的。”


  当初那是劝,而当知道我真的喜欢天才威时,他们也是没办法,不会强制我和他分开,但没想到的是,我自己反而将这心思藏了起来,没跟天才威说。


  熊大的话让我有些想要落泪,眼眶又热又酸,张了张口,还是闷闷地说了声:“谢谢你,熊大。”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能说啊……


  21.


  在得知我真的喜欢天才威时,被熊大告知确认的熊二跳了起来,抓耳挠腮一阵,张口欲说什么,但还是怕自己嘴笨说不出什么话,憋了好一阵还是忍不住道:


  “□□□,你为啥就喜欢上天才威了啊!”


  咚的一声,熊大恨铁不成的敲了下他的头,光头强在旁边摇头叹息:“熊二,这不很明了么,因为颜值啊。”


  光头强转头看我,见我规规矩矩的坐着,看着乖巧,啧了一声:“所以你就打算藏一辈子都不告诉他吗?”


  我抬头迷茫的望向他,见他握紧拳头在胸前道:“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大胆去追啊,这么藏藏掖掖的只能自己不痛快。既然你喜欢天才威,那你就应该去跟他说,而不是就这么藏声匿迹,留下遗憾是你不是他。


  喜欢一个人很简单,但追一个人不简单,错过了就是心里的遗憾,你不去告白,难道就这么单相思到永远吗?”


  熊二低声:“想不到光头强你还会心理辅导。”


  “切,强哥会的你不知道多了去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们,抿着下唇,出声道:“……正如你说的,我是单相思,又能怎么获得他的回应?”


  我在心里低低地说着,正因为我是胆小鬼,我才那么犹豫,以至于以假面与他交往。


  “但你没有尝试,怎么能知道会不会成功?”熊大的声音忽的传来,沉稳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


  “凡事总得有尝试的机会,你没有试过,怎么能知道结果呢?”


  我抬头,愣愣地看着他,像是傻掉般发问:“那没有成功怎么办?”


  未等熊大他们出声,熊二在一旁赶忙附和,憨憨一笑:“那就换一个呗,反正还有那么多人。”


  “……熊二!”×2


  他说的对,但总的不应此景。


  22.


  熊大他们的话我没有放心上,那日我死赖着不愿去,他们对此无奈的表示,只有到这个时候我才倔得让人生气,但他们也劝不过我,只得说句“一切随你”。


  …嗯,如果他们能忍住不去说的话,毕竟暗恋对象知道了自己的心意,怕是当事人当场羞死——此特指我。


  但也那次,他们也不管我和天才威之间怎样,如往常般追着他撵,只是每次比以往的更狠手一些。


  ……抱歉了天才威。


  23.


  或许是骂了句天道,我又开始倒霉了起来。


  我倒是惯了牠这般小孩子的报复心态,大抵不过是些皮外伤。


  而当我再次摔倒划破手掌皮时,天才威嘴角抽搐,来到我旁边小心的牵了我起来。


  “你好好跑不就不会摔倒么,还边跑边看,活该摔了。”


  他嘴毒的说着,从衣服口袋里竟然拿出了创口贴,然后贴在了我的手上。


  ……?我吃惊而疑惑的看他,把他看得炸毛,面色不爽:“随身带着不行吗,真是的,搞得我像是做出了令你震惊的事似的。”


  ……这确实震惊,毕竟天才威主动给人包扎伤口什么的想都想不到,不过看我这几天倒霉的反应也能猜出了他是为什么带创口贴的。


  我悄悄勾起了嘴角。


  24.


  藏好对别人的心意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或许是我虽然和天才威是对立面,但来他家做客却不做什么,这引起了天才威的好奇。


  我思索了一下,说道:“这跟我和你虽是敌对关系,是朋友但来你家玩有关系吗?”


  ……他思考了一下,还是觉得我这个人很怪,毕竟谁和谁是对面关系但还是好朋友什么的就不曾发生过。但在动画片里又有什么可计较的事,除了他们死动脑筋把这事复杂化外,就我显得凸出,即使是明了了关系,我还是到他这来,只是默契的不提两人都是敌派的关系。


  他也有试探性的问我是不是对他有什么企图,我差点秃噜嘴给说出去,装作诧异:“对你有啥企图,就图你长得帅还有一身疯?”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什么是疯?”


  25.


  天才威长得帅是毋庸置疑的,且还是高智商的科学家,这点在熊出没最喜爱人物排行榜上就能看出来了。


  正如熊大他们说的那样,就算是我不跟天才威告白,他迟早也会察觉到这事。但我的脸皮厚性子怪,跟他相处了这么久,他只觉得我性格分裂外就没有什么其他想法了。


  如果他情商再高些,就能猜出了我的意图,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编剧给他的隐藏设定,我跟他这么久了也没有什么其他反应,反而是我像个小丑似的在他面前耍宝,这更加确定了我对天才威情商低的猜测。


  我不曾问过天才威关于他的一些隐秘思想,知道了也只是敷衍记下,即使是他有意说出,我也不会太认真的去听,而往往会得到他不满和无奈的神情。


  我知道那不礼貌,但他不知道,我怕的是,如果知道了他太多事情,那才是真正的无可救药。


  26·


  时间跑得飞快,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一个月多了。


  我依旧还是当着光头强的临时导游助理,依旧是性格分裂,该帮熊大他们抢晶源就抢,闲下来时就跑去找天才威玩,要么就是去找森林的小动物聊聊天,或者是陪他们玩。


  一切都是那么的恍惚真实,偶尔回想起来自己的家,心里也只是平淡的忧伤,蒙着灰尘等着吹开。


  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能应付与人物之间相处的关系,但时间一久,我开始有些迷茫了。


  我本就是被天道突然拉过来的,除了对天才威的情感外就没有其他什么的目的,也并没像小说中那样拥有自己的金手指或者明确的路线,我还没有找到自己来到这里真正未来的目标,这样的穿越……还算是穿越吗?


  27.


  我的忧愁隐藏于内心,自认为藏得很好,却在一次与天才威谈话时破了防。


  他当时问我:“□□□,你在想家吗?”


  …我并没有跟他说过我的经历,他是怎么猜到的?


  在我怔愣的神情下,他顿了顿,像是对于接下来的话有些迟疑,咳了一声后他转过头去,侧脸微红:“我听光头强说了你的经历,这几天你的状态也有些不对劲……我是猜的,你别多想啊!”


  ……怎么能不多想呢?我的情绪我怎么能不知道呢,若是凑巧,也不止他一人这么说了。


  但是,我弯了弯眉眼,上前轻轻的抱住了天才威,在他耳边轻声道:“谢谢你的关心。”


  我确实很想……但此时内心的愁寞感已经被另一种情绪所占领,它鼓鼓的有些微胀,迸动着将陌生却欢跃的感觉传向了四肢。


  我想,或许我因为离家而思念,因这世界而迷茫,因未来而感到无措,但此时,我的心里有了另一种满足,也有了另一种想法增生。


  ——我找到了日后的目标了。


  它称为“希望”。


  28.


  有时我就在想,反派为什么在最后一刻总会被打败,不比正常剧情里的,像熊出没这样的动画就是这样。


  我将此问提与光头强,他一脸“你傻吗”的表情看我,说:“剧情套路呗,如果反派得逞了,那这部剧岂不是就绝望了?那还不如不播出来呢。”


  ……如果你知道厨神小当家的话,那你的认知将会被颠覆了。


  不过倒也对,如果反派赢了,那还要主角干什么呢?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白折腾,即使是剧情精彩且有看点,但当得知结局是反派赢了的那一刻,觉得“就这?”的心态。不过在观看电视剧上,剧情不走观,即使是反派赢了也没有关系,那将是最大的成功。


  我不由想到了天才威,想到了怪兽计划2的最后,光头强都有救赎了,那他呢?


  如果说谁是救赎,也就女配或者是主角团,一个救赎明了,一个让劝说加入;而另一个下场,也就反派的自取灭亡。


  天才威跟光头强不一样,至少从我来看,那两次的怪兽计划足以证明了他对科学的热爱和疯狂,他本知道这些是不对的,但为了自己的私心而和熊大他们作对,即使是那友好的相处,却也是短暂的,并不能证明他想和他们站在一起。


  他想证明自己的能力,但身为反派的命运却让他屡屡受挫,虽听他说“我绝不放弃”,但何尝没有动摇过内心呢?若不是身为反派的强大心理,怕是已经心态颓废了。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人去喜欢他啊。


  这才是天才威,拥有绝对的自信和骄傲,和追求科学的疯狂,以及那些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温柔和动作,没有人不会因为他而心生喜欢;即使是有人讨厌他,那也应当,因为他是个反派。


  29.


  我觉得我对天才威的感情越来越深了。


  原本时我只是将他当做个二次元的人物,跟其他人物一样的情感,但或许我更偏爱他一些,也到这接触到了他,与他日渐相处中,那份“喜欢”变得更加的真实了。


  我本还无措迷茫,直到他对我的动作让我恍悟。


  或许我俩有缘无分,但现在,就让我好好的陪伴着他吧。


  30.


  我不曾有计算时间的习惯,因此当我得知天才威已经收集到了晶源超过光头强他们的数量时,震惊极了,难道在我的影响下,剧情已经有了偏移吗?


  像是为了证实我的猜想,光头强来到我面前,迟疑的说道:“□□,要不最近你还是带好旅游团吧,找晶源的事就交在我和熊大他们身上了……原因?额,因为你前些阵子总是倒霉,我们也是怕你继续受伤,为了你的安全,你还是别跟着我们了。”


  我撇撇嘴,倒也不是我倒霉,谁叫这天道跟我过不去呢,骂他一句就让我倒霉,比起开头的雷劈,这个折磨简直不是人干事。噢,忘了,他本来就不是人。


  不过少了这事也好,我抬脚就去天才威家说了一下,他一脸不出意外的表情,呵呵道:


  “谁叫你这么倒霉,不过也好,不用再看到你那让人笑掉大牙的动作了。”


  “……天才威,你又皮痒了是吧?”


  31.


  在明白我对天才威心意之后,熊大他们没有不是观察过我,越看越是觉得心酸,熊二跳了出来,抱着我,声音有些低落道:“□□,我们还是别去喜欢天才威了,你看你都单恋这么久了,他还是没明白,为了他不值得啊。”


  我静静地听他说完,手抵在他的肚子上,轻声道:“也许吧,但这是我自愿的,也算不上是很委屈。”


  “真搞不懂你们人类。”熊大在一旁叹气,“喜欢就直接说就是了,为什么还这么藏藏掖掖呢?”


  我摇头:“有些事不是一句直率话就能解决的,不然人类也不会是这世界上心思最复杂的动物了。”


  尤其是这喜欢,能喜欢上,不一定人家就能同意,若是他不同意,那我岂不是很可笑?


  默默地想着,脸上扬起笑脸:“嘛,倒也没事,反正我挺喜欢这种状态的,就这样也不错。”


  熊大眯起眼睛,啧了一声:“傻子。”


  “……骂人就是你的不对了,还有我这样哪是傻了!”


  “一味的心甘情愿不是傻是什么?虽然俺们是熊,人类的情感也不懂多少,但俺们能知道的是,当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种感觉是藏不了的,藏着也只是让自己不舒服,你的委身求全也只是为了那点虚心,别人不知道,那你活该找受罪。”


  我呆愣住:“……呜,熊大你突然变得有些刻薄起来了呢。”


  “……我又不是在骂你,怎么刻薄了?还有啊,你既然知道这种事,为什么还要去接近他?”


  “因为喜欢啊。”


  ——如果不喜欢,我干嘛要去接近他?


  32.


  我错了,我不应该趁天才威庆祝时灌他酒喝的。


  身上被被迫挂着的一个人形挂件,无疑对我这个身高一米六的女生来说是沉重的。


  而且他还不撒手,喷出来带着酒的气息直冲我的侧面,虽说这酒味不是浓得臭人,但这温热且带着酒的味道的气息实在是让我有些心惊肉跳,我感觉我脸都是热的,还得托住这个总往下滑的人。


  唉,早该想到的,天才威酒量不好,我还哄他喝那酒,结果过头了,他直接干了一整瓶,现在扒在我身上就松不开手,真是悔不当初。


  洞洞幺在一旁干着急,但天才威又不松手,紧紧地扒在我的身上,也只能拜托我把天才威带到卧室里了。


  我费劲的将他拖到卧室里,甫一将他丢入床铺,结果他的手还在我的脖子上,一个带下就让我猝不及防地落了下去,幸好我反应力快,双臂撑在他腰两侧,堪堪停在了离他鼻子几厘米的距离。


  我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的观看着身下人的神色:他双眼闭着,嘴唇微张,呼吸舒畅。


  如果不是他的手还搭在我脖子上,或许就已经是睡了的模样,现在也只是喝酒懵了,进入睡眠阶段,但这阶段也短,如果他醒了的话,还不知道要耍什么酒疯。


  我观察一阵,见他没有想睁开眼的征兆,松了口气,然后试着把他的手从我脖子边上拿来。


  “……你在干嘛?”略哑带低沉的声音从下边传来,吓得我打个哆嗦,低头看去,正与刚睁开眼的天才威对视上了,朦朦的赤色眼眸倒映着我有些惊愕的神情。


  ……完了,人醒了。


  33.


  醒过来的天才威看上去还是醉酒的状态,但却抓住了我的手腕,一脸迷茫的看着我。


  我紧张的吞了口唾沫,试探性的轻声的哄着:“天才威,你先把手拿开一下,可以吗?”


  他缓缓地眨了下眼,又闭上眼睛头撇向了一边,手拿了下来放在腰侧一旁,他忽的侧起了身子,我赶忙起来,就见他侧身弯起腰后放松下来,又一动不动。


  我:……果然还是醉着的吗?


  不过就这个姿势……明天会更不舒服的吧?


  我无奈叹气,上前推了推他,把他唤醒后,对上他有些不爽的目光中,我道:“先躺好,这样容易感冒。”


  他抬眼看了下我,嘟嘴不满哼声:“滚。”随闭眼又睡了过去。


  ……喝醉的人真的麻烦。


  我忍着有些蠢蠢欲动的手,深呼吸后,上前俯身将人拉直向床头。他入眠入的快,醒的也快,被我弄几次醒了后,缓缓坐了起来,眯着眼睛盯着我。


  我瞬间警惕了起来,生怕这个醉了酒的醉鬼发一些酒疯。


  就这么眼对眼看了一阵,他忽的歪头。


  “□□?”


  我眉心下意识一跳,他怎么突然唤我简名?


  “□□?”又是一声,这次他嘴角带了丝微笑,眼眸微弯,目光有些闪闪的看我,声音也仿佛欢悦着。


  布料窸窸窣窣摩擦在一起的声音响起,天才威正摸索着拖鞋,脚尖触地碰到了鞋子几次,但都被无意识的扫在了一边。


  醉酒本就判断不好事物,天才威这种情况更是,他执拗的要穿上,三番五次却依然不行。


  ……虽然不知道他醉酒后会干什么,但待会急了直接赤脚踩地怎么办?


  见他皱眉,我抽了抽嘴角,还是上前蹲下给他穿上了鞋。启料刚给他穿上,他整个人又重新趴在我头上,差点把我压扁。


  被抱着头的我实在是忍无可忍,扳开他的手起身就推起了他。他一脸茫然无辜的看我,我更是火大,怒气冲冲的瞪着他。


  而他像是被吓到般,像只小鹿懵然惊惧的看着我。


  我意识到了不对,只能强压怒火,扯起一抹假笑,上前哄他:“天才威,咱们睡了吧,好好睡觉才是乖宝宝噢。”


  他似是反应了过来,缓缓眨了眨双眸,像是在确认我的表情似的,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点头。


  我松了口气,上前帮他把外衣和鞋脱了,给他盖好被子后便要离去。


  裤子后方传来一股拉扯,我愕然,随黑了脸,转头便看到了天才威缩在被子里眼睛亮亮地看着我,从被子里伸出的左手拉住了我的裤料。


  “我们能……一起睡吗?”他看起来有些期盼,像个小孩子般道。


  34.


  次日我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抬手一看是个推销电话,便给挂了。


  我揉着有些胀痛的太阳穴从沙发上起来,打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后便去厨房,打算做个醒酒汤给天才威喝。


  回想起昨晚的经历,我面无表情。


  想不到喝醉酒后的天才威跟个小孩似的,昨天拉着我便不让我走,非要我跟他一床,死赖的程度使我无可奈何,等他真的入睡后,我便赶紧离开了他的房间,但也只好睡在了沙发上。


  妈的,再也不灌天才威酒喝了,到头来也只有自己受罪。


  不过,昨晚的天才威倒也看着乖……


  我叹了口气,继续煮着醒酒汤。


  35.


  自那日后,天才威总找理由远离我,要么就是躲着避着。


  ……我倒也猜到了,他酒醒后肯定调取了监控,结果看到了自己喝醉时的“丑态”,更是不敢面对我了,估计这得是他黑历史最重的一次。


  …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有给天才威醉酒拍个照……嗯,如果有下次的话还是拍张吧?(什


  36.


  我觉得最近开始不对劲了。


  不止是熊大他们的劝阻,还有天才威下意识的躲着我,都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下意识的想,这怕不是要结局了吧?


  毕竟在我的“帮助”下,天才威已经取得了不只五颗晶源,尽管熊大他们说没事,但我还是觉得愧疚,但对天才威又在心里说,自己做不了一次“背叛”。


  迟疑中,心里惴惴不安,虽然知道结局,但还是不想这么快就来临啊。


  剧情的走向让我顶多弄些蝴蝶效应,但它基本的结局不会改变;但若是我强行逆转剧情结局,或许,就行了呢?


  强烈的道德感铺压在心上,仿佛一块平石。


  剧情已经产生了偏移,而我就是罪魁祸首。


  内心权衡下,我脑袋里突然冒出个念头,自己都觉得离谱


  ——或许,我可以赎罪?


  37.


  下定决心后的计划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天才威对于晶源的重视和保护十分严密,摄像头、红外线、电子麻醉枪,以及那被玻璃罩子盖住前的密码系统,对于我这个普通人来说委实过于复杂。


  思索再三下,我想着再次灌醉天才威。


  心下抱歉后,找了某个借口再次把推脱不了的他给灌了个稀里糊涂,套出了他嘴里的密码和一些数据,我把他安顿好后立马到实验室采取措施。


  计划前奏很成功,中间的过程也许有些危险,但在我的小心翼翼下还是成功接近了实验台。


  将晶源取了只剩几个后,我抽身回到了光头强家。


  他见我拿到了晶源很是吃惊,而后又变了脸色训了我几句,低头细数思索片刻,他疑惑抬头:“为什么只有这些?”


  我心虚几分,但面上不显,耸肩道:“或许其他的被天才威分开放了吧,我拿到的时候就这些了。”


  他怀疑的看了我一眼,没见什么异样后,也就把晶源给收了起来,嘀咕道:“明明你喜欢天才威都不行,为什么还会把晶源偷出来?”


  我一愣。


  ……我是喜欢他,但这不代表我要为了他而把这个世界的结局给颠覆了啊,我又不是恋爱脑女主。


  若蝴蝶继续振动着翅膀,未来的彼岸将再次翻起海浪。


  38.


  次日下午被天才威气汹汹地找上门是我预料之中,不过他开口却是先怪我灌他酒喝,宿醉的头痛让他到现在都还不舒服。


  我心下心虚,想把手伸过去,但还是两手交握着没动。


  “还有,你把晶源拿走就算了,为什么还留一半?”


  “……”


  我欲开口,但他的表情已经冰冷了起来:“和我交好,又灌我酒第二次把晶源偷走,剩下的到底是羞辱还是怜悯?你真是个怪人!”


  …看着他的脸,我无端的看出了失望的神情,不由晃神一瞬。


  而我的沉默没有确认这话,或者说这两者都确认了,天才威右手伸进白大褂里,与我对视僵持了一阵,还是空着把手拿了出来。


  他与我的距离不远不近,那副冰冷的神情在我眼中逐渐变得低落,他微低着头,低眸道:“□□□,你真是个十足的渣滓。”


  他转身离去后,我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大脑此时有些周转不来。


  我此时明了的想到,经过这事,天才威对我的好感会负数吧,不过也没关系……只不过是这心难受罢了。


  39.


  在擒住天才威后,熊大他们一致决定前往天才威家拿取晶源。


  我默默地看着他们,眼神看向天才威,却是与他不经意的对视,我立马低下了头。


  而熊大他们知道我和天才威之间的事后,默契的不让我跟着去了。


  不过也是,我去了也没多大用处,倒不如待在原地等他们回来。


  我待在光头强家思考:因为是穿越的缘故,虽然我知道我来多久的时间,但熊出没本来的时间线也不确定,因此我来这也并没什么用处,还尽给熊大他们添乱,我不去给他们捣乱也是好的,至少蝴蝶效应不会再次发作。


  ……只是有时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私欲想去见天才威,现在搞成这个样子也是咎由自取。


  …………


  我还真是够怪的。


  40.


  晶源被全部抢走,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望着熊大他们沮丧的神情,我也说不出什么安慰话,只是默默给他们弄点水果后便走了出去。


  熊二在和洗刷刷在被派出去时,他看了眼我,犹豫下欲言又止,还是没说出口就走了。


  我明白他想说什么,但于天才威来说,我这个人也不过是个女孩,曾经交好的朋友,能有什么资格说得动他呢?


  也只能看他们继续下去了。


  41.


  熊二被抓走后,熊大神情一瞬间着急了,在夺门而出后大家随后跟着跑。


  “光头强,需要我帮你吗?”我向光头强询问道。


  光头强盯着手里的图纸,摇了摇头:“没事,你先去帮他们吧,或许到时也能成功。”


  ……虽然你有希望,但我该跟你怎么说不管我去不去结局都不会被改变呢?


  叹了口气,还是遵循他的话去了。


  42.


  虽然对于结局有必然的态度,但我还是慢跑着赶了过去,恰好赶上了怪兽“出洞”的画面。


  地动山摇差点没让我站稳,扶在旁边的松树上,我抬眼看向正在狂笑的天才威,盯着他头上那头盔皱眉。


  结局时,天才威就是被这头盔给晶源反向控制住的,现在是理智也逐渐疯狂,倒是会被完全控制。


  虽然我不忍心看到天才威被其控制,但我实在是无能为力,只能盯着他,心里阵阵发酸。


  43.


  他终于是看到了我,一愣后便是冷笑一声,站在怪兽身上睥睨着我,张口便是嘲讽:“怎么,叛徒小姐也想来阻止我吗?”


  ……虽然但是,虽然我心里心虚,但我听这口气不爽起来,暗暗咬牙,我微笑回应:“天才威,你站那么高是想摔死吗?还是说只是想炫耀一下你的增高神兽?”


  反击率很好,天才威已经愤怒地瞪我了,他哼声冷呵道:“那你等着看看这神兽的厉害吧!”


  话落,他操控怪兽再次打飞了熊大他们,便要把熊二往怪兽里送。


  关键时刻光头强赶到,将炸弹球扔中救下熊二后,便带着我和吉吉他们逃跑,一路跑回了家。


  趁着光头强连夜赶做武器,吉吉将我拉到了一边。


  又是顾及到光头强,他小声道:“□□□,你有办法吗?”


  我愣住,随后了然苦笑:“如果我有的话,也不至于跟天才威这样了啊。”


  如果我能,他也不会是这样。


  44.


  在天才威的逼近后,光头强终于造好了武器,但如剧情里那样,对“怪兽”起不了任何作用。


  我忍不住吐槽一句:“你为什么不直接打他?”


  “……故意伤人是罪好吧?”


  ……在这节骨眼上你还能想到这个?


  45.


  没有主角光环就是倒霉,我差点被掉落的木块砸中,幸好光头强反应快将我拉了过来。


  天才威的报复实在是疯狂,狼狈躲开被晶源激活的除草机和电锯后,我和光头强狂跑,分成两路后,它居然只追着我跑了。


  “该死的!”光头强瞄不准的射击着,倒是把电锯给引了过去,只追着他了。


  “□□!你先躲着别出来!”


  我气喘吁吁的扶着树干,疲惫的腿真是一点也不想动了。


  我深吸了口气,朝正在看戏的天才威大吼:“天才威你个没良心的!无情至极!”


  他冷着脸看了我一眼:“为了科学,良心又算得了什么?”


  ……是啊,对于他这个追求科学到极致的人来说,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心里一阵空落,也有些无所谓了。


  46.


  在触手即将落下时,光头强将猝不及防的我推了出去,滚出了老远再撞到棵树上才停下的。


  我眼冒金星,更是身体疼的不好站起来,扶着树干好一阵才缓了过来。


  ……此时我不恨天才威了,我现在想对光头强竖个中指。


  抬眼之际,我看到了天才威弯腰抱头的画面。


  ……啊,快来了。


  此时劝阻,也无力回天了。


  47.


  虽然被撞得很疼,但伤的程度上是跟光头强他们差不多。


  …所谓的穿越者保护是这时才开启吗?太鸡肋了。


  心下的不安促使着我行动什么,我抑制不了,便强行跟着光头强他们来到目的地,但我还是被光头强叮嘱:“现在状态紧急,你还是待在这里看看就好,你是女孩子,待会儿受伤了可好不全。”


  我拉住他的手,对视上他的眼睛坚定道:“即使是这样,但作为森林的一员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带上我吧,我也能帮一份忙。”


  僵持片刻,他还是妥协了。


  “但是一到危险时,你必须先保护好自己!”


  我点头应答,心里想的却是到时的场景。


  轻抚怀中口袋的可乐,到时也能派上用场。


  48.


  新无敌怪兽的恐怖映射在现实中时,非常的惊惧人心。


  作战失败,就在大家被一同逼在死路要成串串烧时,“怪兽”忽然停了下来。


  我注视着那上面被控制的天才威,揪心极了,抿唇片刻,我躲在树干后躲避着袭来的风气。


  失控的“怪兽”追着众人跑,光头强发现我后带着我一同跑路。


  他此时崩溃,语气却又带着愤懑:“天才威怎么能做出这么恐怖的东西?!”


  我跑得气喘:“哈…哈……当然是,科学……”


  “你俩别说啦,快点跑啊!!!!”


  50.


  吉吉他们的救援来的刚刚好。


  ……


  在洞洞幺的着急告知下,众人一致同意了前往天才威家拿取武器。


  我拿上武器,对欲开口的熊大微笑道:“别担心,到时不会伤到我的。”


  “……”


  而受不受伤这事,还是得看老天爷意见了呵。


  52.


  一切按计划行事着,但无敌怪兽的无敌效果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把众人打得七零八落。


  不意外的我也被弄伤了些,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


  烦躁的踢飞不知哪来而激活的剪刀后,我将目光投向了正在发疯的“怪兽”。


  此时天才威还在幻想中沉迷,若再不快点,这晶源便是继续危害着他的精神。


  我来到光头强的身边,将怀中的可乐交给了他:“强哥,就拜托你了。”


  他定定了看了我两秒,点头:“好。”


  一切的一切,马上就要结束了。


  53.


  随着光头强的进入,熊大他们的吼叫,“怪兽”爆炸形成了小型黑菇云。


  爆炸的冲击力引起了大片灰尘,我的身体更是有些酸软使不上力的爬在地上,头脑昏晕一阵,我起身扒住树干看向前面。


  熊大他们的哭喊还不多久,便听到了光头强的声音。


  我先比他们循着声来到了光头强身边,来时便下意识看向了天才威。


  啊幸好,果然没事。


  光头强注意到了我的目光,顿时有些不满的幽怨道:“果然你的第一眼就是天才威。”


  我打了个哈哈,上前和大家听他说明了情况。


  54.


  大家的高兴感染着我,我微笑起来,目光看向了天才威那,洞洞幺正要拉他飞走。


  “洞洞幺等等!”我赶忙出声喊住了他,在它停下后思索下还是决定了,迈步上前握住了天才威的手。


  在洞洞幺疑惑的目光下,我对上天才威失神的目光,此时他的神情沮丧而失落,那双赤褐色的双眸不复往常自信光彩,反而空洞无光。


  我心里一阵心疼,不禁轻声:“天才威,其实想要证明自己也不是只有这种方法。”


  “科学不仅是伟大,它的本源还是制作者本身。虽然你并不是追功求利,但为了证明自己而极端做事只会物极必反,要想真正的功成名就,缺的可不仅仅是你的能力和态度。”


  天才威慢慢有了意识,他抬头看着我,我定定的与他对视。


  “——它需要的是你真正的本心。”


  55.


  有时候我就在想,天才威这个人到底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无敌怪兽这么在意,甚至我感觉,以至于自己的生命为了作品也可以不要。


  我原以为他性格为了科学是极端的,后来也确实没错。


  但,我能理解到的是,他不仅是为了科学作品的名扬天下,更是想证明他自己。


  如此执念,让我怜让我悲,更是心中埋藏了种子,而也就有了之后的穿越异界。


  但,我并不悔。


  56.


  天才威在森林里住下了,动物们不计前嫌的去帮他修好了房子,并和他成为了朋友。


  他并没有成为护林员或者是探测站的科学家,而是在网上的一个软件注册了个账号,并每天都把发明发售了出去,别说,还挺抢手的。


  我曾偷偷瞄了一眼他的电脑,页面的下面标记为“星华·专设”,名字一听就专业还好记。


  我好奇的问天才威,这卖出去一般是给谁?


  他嘴角勾起,大方的给我看了个人主页和销售记录。


  ……好家伙,除了卖出去的,竟然还有获奖了的?!


  见我懵住,他嗤笑一声:“除了你,光头强他们都已经知道这事了。”


  ……………感情就我不知道?


  我顿时不满,扑了上去。


  “?!等,等等……别挠痒痒!!”


  57.


  森林虽然被破坏了的很坑坑洼洼,但在天才威和光头强的发明以及大家的合力下,森林又恢复了从前的样貌。


  天才威的事没有任何人得知,也不知道光头强是怎么做的,反正在他的帮助下,天才威那制造出失控怪兽的事并没有人知道,在外人眼中,除了他是个改邪归正的反派外,还是个优秀的科学家,现在几乎都在称赞他,噢,那几个小黑子就不用管他了。


  我忍不住调侃着他:“如果有私生粉什么的,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明星了。”


  他挑眉,自信撩起头发:“毕竟本天才的魅力是无限的,有人觊觎我也是应该的。”


  “还有,把我的饼干放下!”


  58.


  在熊大他们的鼓励下,我终于还是向天才威表白了。


  在浪漫的音乐和五彩缤纷的花瓣雨下,我单膝跪地手举一捧香槟玫瑰,抬眼对视上他的目光,认真道:“天才威先生,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吗?”


  “……”目光下,他的神情由惊讶茫然转变为了脸色变粉变红,微启唇欲说什么,但还是脸上的火热和心里的怦动让他难以开口。


  我攥紧花束把,尽量不让面上过于紧张,不然对方看了或许不会答应。


  在周围期待的目光,我给心里鼓气,深吸了口气后,慢慢扬起微笑:“那天才威先生,你愿意以一辈子可以让我照相为由和我交往吗?”


  他脸色已经粉红,片刻后嘴唇轻启,也是微笑看我:“一辈子太长了,不过本天才允许你在我同意的前提下无论何时都可以给我拍照。”


  这么说就是代表同意了?


  他接过花束,脸上带着浅笑,轻声的喊着我的简名:“□□,有时候你挺傻的。”


  “…啊?”


  “哪有女孩子先告白的?还说那种话……”最后的话简直低声,不过我很乐意,此时如何也没事了。


  我上前拥抱着了他,踮起脚尖亲吻他的脸颊,在他耳边低声附语:


  “谁叫你不说,胆小鬼。”


  他扭头撇嘴:“……另一个胆小鬼没资格说我。”


  59.


  这或许就是两个胆小鬼之间的爱情,但在两方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那只是暗恋的苦楚,但此时那是蜜罐打翻后溢出的浓浓蜜甜。


  60.


  或许我不能回家了,但我此时已经找了心中真正依恋。


  —“嗨天才威,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吗?”


  “我干嘛要知道这事?”


  “哼哼,不是一见钟情哟,是见到你的开始以及日久生情,到现在的疯狂爱恋~”


  “……莫名其妙,你在说什么啊。”


  “哈,我在说——我爱你。”


  — —我们既然相遇了,那就让我把握住这时机好好陪伴在你身边吧。


  不论多久,不论何时。


  ——


  ——END(?)



作者有话说:

  ▲香槟玫瑰的花语:(来源网上快手)

  



  晚了一天,但还是祝各位宝们国庆节快乐!


  篇幅过于长了,不过这对于我来说,为了能让你们看到并搞懂主角本身性格,我就多花了几段字来描述,虽然会有些啰嗦,不过这都是值得的!


  唔唔,就是后面有点腻歪,讲真的,我还没有写过这样的文,不过我很满足≥▽≤


  (小声bb)其实我原本打算写BE来着……


  喜欢的宝子们点赞评论+推荐~如果这张精彩好评,我会更彩蛋滴~


  还有还有,主页进群摩多摩多,拜托啦拜托🙏


  爱你们啾咪~(⌯︎¤̴̶̷̀ω¤̴̶̷́)✧︎❤


评论(14)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